展眼吊斜晖,湘江水逝楚云飞

啊?

我一直以为读书会使人心态平和心思平静,然而有时却发现一些我很崇拜的富有文采与才思的大触戾气甚重。而且并不是一种凌厉的刻薄(这个我还是可以接受的),只是一种庸俗的轻浮。这总是让我感到失望……为什么会这样呢?想不通啊。

当我翻看他的画作,我觉得十分满足,心灵契合;然而翻到他的某些文字,我会觉得十分尴尬。或许这就是人的多面性,然而这种多面性在我看来近乎矛盾……而且我觉得以常理来衡量也是矛盾的。

这年头大家能够接受的东西越来越多了,好像不能接受的东西也越来越多。并且对待一些本就不十分严肃的“难以接受”的东西的态度也越来越夸张和充满恶意。一开始不过都是同萌和同好而已……把这些东西看得如此严肃,甚至于高呼去死去死(去死去死或许还可以理解为夸张的调侃,有些言语真的是充满黑泥般的恶意),是否算是失去了初心呢?

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……总之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吧,这是个日渐敏感的网络,但也意味着日渐具有制度与规范。这种事情,顺应潮流就好了吧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终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